2013年7月14日星期日

室內設計:你明白自己嗎?



在室內設計界浸淫幾十年,獲獎無數,梁志天能輕易回答台中室內設計這兩個問題。

他的第一個優點是:效率很高,做事很快很准。“這是我的個性,我是一個著急的人,但是快沒有用,要准,這也是我對自己的要求,我做事的時候,腦子裡轉得很快。”

第二個優點是:同時能做很多事。建築學是在許多人看來是一個很痛苦的專業,有做不完的功課,需要經常熬夜,但在香港大學念建築系的時候,梁志天卻只用了三分 之一的時間在念書,其他時間,一半拿來運動,他特別喜歡運動,曾是學校的球隊隊長、球會會長、游泳隊隊員,而另一半時間他忙著賺錢,不僅自己供養自己,而 且還能過很好的生活,他是一個喜歡花錢的人。“但我是用優異的成績畢業的。”他將這歸功於自己的第一個優點:效率好,效果好,非常清楚自己要做什麼。

梁志天的第三個優點是:很有計劃。“任何一天你問我,我都知道我這一天要做什麼,這一年要做什麼,5年後要做什麼,10年要做什麼。”他有一整套計劃,短 期、中期和長期。“我的計劃是按照我的能力來設計的。很多人可能也有計劃,但卻不是按照自己的能力來設計的,定得太高,實現不了很痛苦,定得太低,實現了 也沒什麼意思,所以要剛剛好。”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